苍声物语

爱在开始分手(1)

1.

我不相信爱情。这是我的信仰,或者说是信条。

所以虽然我是一个成功的小说家,却从来未曾写过一部有关“爱情”的小说。我所表现的主题总是一些有关人性罪恶的东西,比如说谋杀、猜忌、背叛、等等。在我看来只有这些才是人性的真实,其余的一切都是一些骗人的鬼话。基于这一点,由于我用同一个笔名,发表了数十篇比较成功的小说,所以一些具有浪漫情怀的人便指责我说我绝对是一个心理变态者,不是遭遇了父母离异,就是从小便受尽了种种虐待,否则一个正常心性的人怎么会如此不厌其烦大张旗鼓的写如此阴暗的东西呢?我的朋友义愤填膺的告诉我这些议论言谈的时候,我总是淡淡的一笑,不置可否。我知道,小说是我的,嘴巴是他们的,他们爱怎么说就怎么说,我又能把他们怎么样呢?于是,我总是在一个个的下雨天,背着我的陈旧破烂的行囊,穿行于风中,雨中,希图用冰冷的雨水浇灌我枯萎伤痕累累的心扉。雨水的冰冷,总能让我看见一种幻象——那是一朵沙漠中的刺玫瑰艰难而缓慢的绽放。

我从来不虚构爱情故事,因为我的信仰。虽然曾经有过那么多出色的诗人、小说家对爱情做出过迷人的描述,他们说上帝嫌地球太冰冷,所以才会创造出一种叫女人的生物来和男人谈恋爱,而爱情犹如花的香味让人着迷。可是我真的对这一切嗤之以鼻甚至表现出惊人的愤怒。于是我在我的小说中总是有意的诋毁所谓神圣的“爱情”。我这样写到,有人见过驴打滚吗?它那不是在做健美运动,而是因为精力过剩无处发泄。世人眼中的爱情就是一种精力过剩的产物,是荷尔蒙超标之后的副产品,是雄性激素或者雌性激素分泌过多之后的兴奋点。爱情有那么神圣吗?显然没有。爱情真的那样至高无上,那么世间又为何有那么多的谎言和背叛,又怎么会有那么多的阴谋和构陷呢?

我总是这样的执拗,用一副与世决绝的姿态拒绝一切好心的宽慰和温柔。我坚信时间将会证明世人眼中的爱情不过是上帝对人们开的一个巨大的玩笑罢了。我在心底对自己说,“爱情”的结局是悲惨,所以不要幻想爱情的发生。于是我总是拒绝爱情,我将一切感情的萌芽踩在脚下,并对自己默念一千遍诅咒。

评论(7)

热度(2)